2013/07/27

You teach people how to treat you

如果说这句话“You teach people how to treat you”是对的;
那我应该是一直以来都在teach别人victimize和mistreat我;
因为我通常都不太会计较别人如何对我,只要不太过分;
可是我发现,很多时候我都会自己一个人生气;
但是我没有发现到其实是我自己让别人这样随便的对待我。
在学了Carl Jung的individuation和differentiation以后;
我更加的发现到我一直以来都在victimize我自己;
所以,我慢慢的开始了我differentiation之旅,
最近有反应咯,一开始是别人说有一点不同;可是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但是我自己其实也不是很确定是哪里不同和那是好还是不好。
但是至少我知道,我在改变着,也在成长。
我在网上看过这句话很多次,我很认同。

“If you can't handle me at my worst, then you sure as hell don't deserve me at my best.”


说得很对,我不知道原来她还说过这么有智慧的话。
Differentiation的过程很艰难,可是我很庆幸我已经开始了;
我不是difficult to deal with, 只是学会了更多的东西。
我不介意如果因为这样而失去一些什么;
因为我都学会了在失去前衡量那些值不值得,
还有他们是不是我真的想留下的东西。
Differentiation本来就会令你思考并衡量和决定你与环境的关系;
不必害怕,因为更好的人、事、物在前方。
别人接受不到你,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要接受自己啊。

5 comments:

  1. 我觉得啊。。不需要太管别人怎样对待你、想你。。也不需要自己一个人生闷气,根本不值得!开心就好,总会有其他人会珍惜你明白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对啊!我。正在慢慢的学着啊~~~

      可是我还是会不爽别人对我说话的时候很不尊重我,例:很大声的吼我、盖我电话。。。如果是我的长辈就没什么好说的,可是是朋友啊,不是别人,朋友是平等的,没有资格这样做。。。

      Delete
    2. 我明白啊~当然会生气!无论是谁,老的、小的、熟的、生的都应该有礼貌啊。。可是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唉~

      Delete
    3. 对lor,对lor, 可是我觉得至少我要告诉这个人,不可以随便的对我,我不可以给她爬到我的头上。。。看来很多人都已经对这个人保持失望和不能控制的态度咯。。。真的希望她可以知道她自己有多惹人生气!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