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旅行这件事

旅行是很开心的事,可是也可以是很复杂的事;
因为自助旅行有很多事前准备。
跟跟团不一样;
以我自助旅行的经验告诉我
我以为自助旅行的舒适度和SES有关
可是我再仔细的想想以后,
我觉得这跟SES没有关;
更具有影响力的应该是对方是不是"志同道合"的人。
"志同道合"的定义也非常的广;
以下就只是我自己的定义:

  1. 尊重对方的自由
    • 如果你不想去某一些景点,可以说出来;也应该先问大家的意见
      • 如果你出发前没有意见,那在旅行时就尽量的不要有特殊的意见
      • 请全程跟到底啊~~~
      • 不然就自己先找好想去的地方和交通,然后就各自各行动咯
  2. 独立
    • 请不要太依赖策划的(是的,他只是个人,不是神;他也是会犯错和看错地图的。)
    • 自己要先做功课啊,然后看第一条
  3. 有共同的旅游目的
    • 有些人想要逛街、有些人想看景点、有些人想吃美食等等
    • 不然就请紧守以上的两条
  4. 请先说明要求啊
    • 例:我一定要准时吃东西,因为我有胃痛还是什么XXX的理由,都可以;我只有XXX的预算,请一定要搭最底价格的交通还是什么的;不然也可以我对XXX没有兴趣(请看回1,2,和3) 等等等的要求,不要到了那里才说一些有的没的,可能你说者无意,可是听者有意啊(分分钟还令人刺痛到心坎里)

2 comments: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