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去*自助*旅行的人,是勤劳的人


请小心看,自助旅行的自助有小星星******
因为我发现,很多人都会跟着去自助旅行
可是他们又有没有发现到其实那位去编排行程和上网找资料的人花了多少时间呢?
而我,作为通常和朋友自助旅行,都是上网找资料定行程和定房间的人。。。
其实,我真的花了不少时间啊。。。
再加上,我去的地方都是事先看了资料然后才决定要去那个地方的人;
那,没有看过那些资料的人也应该不是很懂为什么要去那个地方,
至于交通嘛,也通常只有我一个人会知道,
食物,我通常根本没有 时间去查,我的理念就是“走到那,吃到那”;
除非那是无敌有名和去的点都会经过,
不然我不是会特别找资料然后去吃的人,
因为我还要逛街和看景点,
不然就是买东西咯。。。
所以我通常在旅行时都压力非常大,
因为我觉得大家都要靠我,
*他们该不会是忘记了我也是第一次去吧*
然后我还要看大家的脸色,
要听大家的意见,
因为本人真的算起来是随和的人,
也不想和大家闹僵。
到最后,通常我都会是最不开心的人,
因为我都要迁就很多人而耽误了自己想要的行程。。。
而有时候,你一定也难面会遇到比较难搞的人/朋友,
一直问你,问东又问西的;
我有时候真的不懂得回答。
而且我不是在出发前就把行程告诉/email给了大家吗?
为什么都不提前上网查资料?

其实说真的,我不介意做很多的事前准备,
我介意的是有没有被acknowledged, 
也不用表现出超感谢的表现,
我只是希望不要一直一直的问,
我不是说了吗?
有时候是我自己的兴趣啊。。。
去博物馆,因为我要培养我的文化气质啊~~~
也有参观的成份啦。。。
因为我最近学到去博物馆的乐趣的说。。。
再重复
*我不是在出发前就把行程告诉/email给了大家吗?*
*为什么都不提前上网查资料?*
*为什么不自己编要去的地方?*
*老娘不是说了不用跟我的行程吗?*

因为自己有不好的经验,所以当我我姐去曼谷自助旅行的时候,
我只会一直的跟着走,最衰就只是说我走不动了,
要休息。。。
不然我都不会说一些什么的。。。
因为我又没有做任何的事前准备,
也说了她带我们去哪,我就去哪,
也说了要吃什么和去特定的地方,
人家都已经满足了我的要求,
那我还能做什么?
*各位,说出来的话,要负责啊[难道是有失忆症的隐疾吗?]*
*如果真的是那样,那我就只好自认倒霉咯*

所以那些跟着别人去自助旅行或是不会自己上网查资料和编排自己的行程的人,
不可以算是勤劳的人哦。。。
也有可能是不愿意啦,毕竟科技发达,大家都会上网啊;
怎么可能是不会呢。。。
难道我就是天生的贱骨头,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吗?
第一次去的城市也可以行动无阻;
开什么玩笑!
我不是!

还有人多和人少都有关系,
这一次,年尾十一月,我将和一个朋友将到釜山旅行,
我很期待,也很开心,
因为她都超积极的,而且平时也很随和的;
希望这会是开心的经验,
那以后我就找到了可以一起自助旅行的人。。。
因为可以感觉上是互相帮助一起去旅行的人;
而不是被依靠/期盼的人;
如果我不知道/迷路的时候,
那这个人就会有读过网上的资料而告诉/带我到目的地。
那不是很开心吗。。。
而且,开心不是旅行的重点吗?
至少我觉得它是。。。
还有,
因为我不是可以满足和看全部人脸色的人。

3 comments:

  1. 我觉得那些跟着自助旅行的人,只是变相地跟旅行团去旅行罢了。差别就是,导游是朋友和比较小团!还有我要说有些人出去旅行会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例如说每一餐都希望有特色又好吃到飞起,去景点就希望看到超级无敌美的风景。(你以为是去天堂旅行吗?!)

    ReplyDelete
  2. 我觉得那些跟着自助旅行的人,只是变相地跟旅行团去旅行罢了。差别就是,导游是朋友和比较小团!还有我要说有些人出去旅行会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例如说每一餐都希望有特色又好吃到飞起,去景点就希望看到超级无敌美的风景。(你以为是去天堂旅行吗?!)

    ReplyDelete
  3. 我很赞同!!!这里真的没有所谓的天堂旅行!!

    Reply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