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道歉

其实我很久以前就知道,
道歉只不过是让自己好过一点的道具,
在别人真的原谅你已前,
你还是给别人造成了伤害;
我最近才真的慢慢的internalized着我其实是很善良的想法;
只不过是我自己一直的对自己有太多的negative的看法而已;
我不是很容易发脾气的人,
可是我一发起脾气就不是人这样。
我知道这样很不好,所以我决定要改变我自己。
*同时,我也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所以结论还是敢怒不敢言的体质。。。
可是我学会了鼓起勇气道歉的这回事,
那个人正是我爸,
因为我反省了以后发现到其实我爸很无辜,
有时候不是他的错却还要忍受我们的烂脾气。
爸,我真的很对不起你。
可是他却叫我不要再提这件事了。
其实被拒绝道歉很难受;
可是往好的方面想,就是反正他不受都受了那么多年了,
他可能已经看开了吧。。。
*很天真的想法*
既然道歉不被心领就只好做好本分,
以后在自己的情绪控制上要做得更好。
要知道,有些事不是道歉就可以解决的。。。

3 comments:

  1. 我想你爸应该没有拒绝你的道歉
    只是不习惯跟不好意思
    所以才会叫你不要再提起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往好的地方想就是他已经原谅我了,可是也很可能是还是很生气啊~~~

      Delete
  2. 我觉得,尽了自己应该做的就好。

    Reply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