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To 某某某

我知道你有看我的Blog,希望你知道是你,
因为没有勇气confront你,所以在这里把想说的说了。
其实,我的智商可能不高,可是看在我是大学毕业生,我的智商应该不低,
我也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我的智商绝对和一般人差不多!
可能还没有达到你愿意废神来解释给我听得程度,
可是,我想,如果你觉得我还算是可以沟通的话,
你应该会至少解释一次吧,而不是“你还是get不到我的意思,懒得解释”
这样很hurt人,说得我好像是那些不可理喻的人,我又不想在你的blog和你辩论起来,
我只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那种人,而不是不接受别人拥有和我不一样的意见的人。
希望你知道我的想法,因为有时候误会就是这样产生的。
/sigh

10 comments:

  1. 我应该就是那个某某某吧!

    1. 因为那个blog已经是trip的一个星期后写的,不想再和那个topic纠缠+对我来说已经是过去了。 For every action there will be a reaction。不管那件事的reaction是什么,我都不想理了,反正就发生+过去了。Cameron trip最让我痛心+对自己upset的事情就是我自己撞爆自己的轮胎,不过事情的24小时内,就get over了。我要说的是,我说我懒惰解释的时候,我真的是懒惰解释+move on而已,或许topic也不interesting所以没继续谈下去。

    2. 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你,从我发现我说的话+explanations都可能被imply成另一个意思。像这一次一样,我完全没想过关于智商的事,纯碎是真的懒惰解释+不想继续topic。 有想过要ignore你的comment,但觉得如果我reply完其他人独漏你的话,也不是一个好办法。
    虽然reply了,我抱歉,还是hurt到你了。
    我现在想到的其它的例子:
    a. 我order的“星洲米”,Mia有介入到的那一次。不过你有解释了。
    b. 在BOH tea我叫Hui Yi坐我的车的时候,你说你中了3次的箭。老实说,我不知道你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3. 那我自己做例子。男生很瘦在body image里是不ideal的。我想要表达的是,
    a. 我知道我瘦(body image awareness + self-identity),但同时我也觉得瘦对我来所不significant,所以被人说我瘦我根本就不会在意。
    b. 如果我知道自己很瘦+我有在追求ideal self-image/ 注重body image/ etc etc etc... 当别人说我瘦,我当然会介意。
    c. 如果我不觉得自己瘦,别人怎么说+重复N次,我也不会理会。
    Conclusion:两个condidtions。我必须觉得自己瘦+觉得being瘦不好/ not ideal,别人说我瘦的时候,我才会介意。

    4. 你提到的两句广东话,我都没听过eh。 不过我明白你的意思。

    5. 最后我要说的是,你的‘imply another meaning’真的让我对你有一点顾忌。现在说到这么明白我也不知道你会做些什么,不过你可以选择不必在意我所说的,因为你根本就不需要为了别人的expectation而活。我是认真的。因为同一种trait/ personality在不同场合是会变成不同的优点or缺点。
    但是我真的欣赏你的坦白+坦白的勇气。我在学习着,一直提醒着自己对自己在hand dryer旁的承诺。=P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哦!最后一点。
    请拿第3个point和这个point “你应该有听过哪壶不开提哪壶/“崩口人忌崩口腕(广东话)”做直接的比较,你应该就会明白我的意思了。

    ReplyDelete
  4. 我get到你的第三个point。
    我想,可以把它当成是误会吧。
    1. 可能你比较放得下,那么快可以move on。
    2 & 5. 不记得Mia介入了什么。可是,就像你说的,“同一种trait/ personality在不同场合是会变成不同的优点or缺点”问题在于我们沟通的方式。我说的中箭,只是开玩笑,可是你不懂怎样interpret,而你说的东西,和我interpret的又未必一致。可能我比较复杂,喜欢看有没有话中话,因为有时候,没有听到话中话会被人家当成是不醒目。所以,就会有你所谓的"imply another meaning"。我的缺点就是说话太快,喜欢把那些我想/我get到的说出来,而不会过后才问。如果这让你顾忌,我也没办法。
    hmm。算了吧。。。

    ReplyDelete
  5. ah, 漏了一点,其实,智商只是用作形容我的感觉,完全没有别的意思。。。你也误会了。。。
    我承认,我真的是会做出令人惊吓/无法想像的事情,这是当我觉得我再也无法忍受的时候/我不再忍气吞声的时候。
    不过你放心吧,我也在学习着成为一个圆滑的人,不会对你做出什么的!

    ReplyDelete
  6. 打破沙锅问到底 <-- Your words too geng. Even google translate couldn't translate it.

    ReplyDelete
  7. 我觉得,身为你们的朋友,我很高兴,因为我觉得你们处理事情的方式算是成熟,都有用心地沟通。比起我所知道的一些人,手法好很多,结果也好很多。

    ReplyDelete
  8. 哈哈,好像才几天没有上来就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情,真是有趣啊:P

    其实会有这些问题
    只是大家在相处上还没有达到一个平衡点
    思考方式不同
    自然想法概念也不一样
    你们只不过是需要一些时间适应彼此的沟通方式而已
    只希望你们不会因为这件事“面左左”
    而是坦然面对对方
    那样自然会找到一个平衡点的

    你们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而已 :)

    ReplyDelete
  9. 我觉得,这样的事情真的是因为思考方式有差异,而且还不够了解对方的思考模式才发生。

    我一向不喜欢我家人出门的时候不带钥匙,回家后叫屋子里的人出来开门。我已经有很多次帮他们开门的时候说,下一次拜托一定要带钥匙才出去。

    昨晚,我妹妹又一次不带钥匙出门。她到家后就用力用锁头敲铁门。全部人都在楼上,应该是只有我听到。当时我在看资料,听到的时候已经觉得显掉,为什么又不带钥匙出门?!不管了,看完一段才下去开门吧。结果她在我开门的时候大发雷霆,说这么迟才出来开门,万一她出了什么事怎么办?

    所以我才一直叫你们一定要带钥匙出门啊,我说。(而且,我曾经半夜被锁在外(门被内锁),等得比你还久,不见我发脾气?)我是听到你敲门,迟了点下来,你不想发生这样的事,拜托下一次带钥匙出门。

    谁知道,我妈妈听我这样说竟然骂:你竟然因为妹妹没有带钥匙出门而特地这样处罚她?她万一真的发生什么事了你良心过意得去吗?

    处罚?!我根本没想过这样的事情,只是想要看完一段资料才开门,竟然就被解读为是“特地处罚”?她们把自己讲成完全是个受害者,完全没有责任似的!这样的事情不是完全始于自己不带钥匙出门吗?怎么责任就完全推到开门的人的身上?

    我只能说,了解我的人,不需要我的解释;不了解我的人,更加不需要解释。所以我没有解释什么,迅速把风波平息下来,然后继续读资料。

    ReplyDelete
  10. 哈哈
    CK,我家就是那种出门不带钥匙的
    但是拿钥匙的工作
    是小孩做的
    还是个个抢着做的那种.....
    lol

    Reply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