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自己

原来啊,人最恐怖的敌人真的是自己
自己最原谅不到自己
自己跟自己最过不去
自己硬要impose很多别人可能想都没有想过的想法在自己身上
愧疚感这件事很可怕
搞得人人都爱和自己过不去才过得去
很玄吧
自己让自己过不去的生活

可能因为大家都觉得苦着来过日子,
总比带着愧疚感来活自己想活的人生比较好吧。
罪恶感没有那么的深。

人都爱持续虐待自己才甘心吗?
我还在持续虐待自己当中。。。
精神上的虐待最难受,
可我们就最爱精神上的虐待自己。
该流的,不该流的泪;
无数的失眠夜、思考夜;
第一步比跳下悬崖还要难。
相信我,因为我是过来人。

希望以后我都可以看得开,
不再和自己过不去,有勇气的面对自己;
并一步一步的往我要的方向走。

3 comments:

  1. 以前看戏,每次讲到什么“你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是你自己困住你自己”,“是你跟自己过不去” 我就闲,觉得好像没事找事。但在真实人生中,这是很无奈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可能那时候的理解能力还不够吧。。。什么心魔这些那些的。。。
      可以用有听没有懂来形容。。。

      Delete
  2. 人要张大了,才会懂得这句话的意义。

    Reply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