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我的中学今年是 100年校庆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很爱我的学校。
因为她很靠近我家,走路就可以到,
我想只是因为我妈嫌我们麻烦,
我们走路到学校也走路回家她就不必载我们啦,
所以我们3姐妹都念那里。
我姐姐们都转校了哦。。
如果你认识我,你就会知道我有多不喜欢待在太阳底下。
所以以前的我,真的很白!很白!!
要我天天走路回家,真的很难。。。
也跌过倒几次。。。
可是在慢慢的长大后,我学会珍惜她教给我的东西。
我的学校有很多规则是大家必须遵从的。

第一,长头发一定要在发带上绑上黑色或白色的丝带。
我喜欢留长头发,所有我很憎恨这项规定。
因为除了没有时间以外就是她很容易掉,时常须要买新的。
到最后,我妈索性买了一卷放在家里让我剪。。。;p

第二,要在下课后,大约9点或10点后才能开风扇。
因为电费太贵了,学校没有政府的资助,要省电。
有时候真的会热得受不了。

第三,本人也比较受不了的就是我们不可以在学校里说华语或其他的母语,
只有英文和国语才合法哦。。。
被发现说母语还要被处罚。。。
所以我一度要放弃学华语,因为反正在学校都用不着。。。
可是好处是现在我不会不习惯说英文,一开始真的很不适应。
所以我很恨这一条。。。;)
在学校说话都要小心翼翼的,或是当哑巴比较直接。
也因为我妈和我爸的坚持,所以华语有到中五的程度。
可是相对之下,华语还是差啦。。。
一个星期才上那不到两个小时的课,还想要多好的程度。

又规定我们要在课室里换衣服,
还要在不懂是5还是10分钟内换好并到操场集合。
天啊,我们是超人吗?
我们还有试过因为换太久了,
那位变态的老师让我们重回教师把衣服再换一遍,
换到达到她的时间为止。。。

还有很多很多是你没有想象过的,我们都一一的遵从了。

原来每逢星期五都可以早放学,我们都在学校大扫除了耶!!!
然后在puasa的那个月也可以在12.30pm就放学,
我也是在念Form Six时才知道的。。。

每一天都有早晨阅读5分钟的时间,
说是要培养我们阅读的兴趣。

每一个星期都有一节道德课,可是不上道德课的自习课。
如果校长有时间,她就会来和我们说一说人生中的故事和道理。
虽然我们都在谈天或做功课比较多。。。
毕竟校长忙嘛。。。

在考PMR和SPM前校长都会和大家一起祈祷,
虽然我不是基督徒,可是除了马来人以外,
大家都在那个room里,所有也有感觉到被祝福的感觉。

上至校长,下至学长都不让我们在校园里奔跑,除了草场。
她们的主张是,
"you are a young lady now, you shouldn't be running around but walk faster."
对!一句"walk faster"搞得大家都被锻炼成走路高手啦。。。
又坚持我们要"walk two by two"和"don't step on the grass"之类的。。。
因为在一些走廊有种一些草,
对我来说,我想要走短一点的路,
可是那些草可是比人还珍贵啊。。。*无言*

现在想起来,很多都是对我们有益的呢。。。

啊,对了,我还没有写下我学校的名字呢,
就是在badge上写着“I Serve”的SMK St Mary啦。。。
对于我妈那年代的人,她是名校哦。。。
对于他们来说,想要念这样的学校很难的,
除了要交学费,他们也挑人进校;
好像有违有教无类的观念hor。。。
我不知道,可能他们想要比较有才华的人就读他们的学校吧。。。

最难忘的还是那位非常有爱心的数学老师吧,
她时常都把鼓励的话挂在嘴边,
也会因为我们帮了她的忙而对我们道谢。
我大约每一个月都会替她大扫两次她的数学室,
反正在课室里也是打扫,在那里清静得多,
还可以和几个好朋友在里面轻声地用华语来谈天啦。。。
这是重点!!!
我承认我有私心,所以当她非常地感谢我并对我说,
她觉得我就像天使一般的时常帮助她时,
我感到非常高兴的同时也感到心虚。。。
我曾经也是一名天使啊~~~~~
*正在飞上天空中*

1 comment:

  1. now i remember we have so many kind of rules there...and u make me miss it much! haha

    Reply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