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

Priorities in life

我发现我些倾向把自己要做的事情排得满满,
可是同时,我很想要享受悠闲的生活,
但是往往事与愿违,
我有时还是会忙得透不过气来。。。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还是其实我只是偶尔是这样。。。
我要做的事情尤其多,
可是我又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不是要得太多了。。。
但是我觉得他们是可行的啊。。。
只不过,可能会比较忙而以。。。

其实,我真正想要写下的是,我今年要做到的事情:

1. 找到一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而这份工作还必须是有flexible working hours的)
2. 开始我的PhD
3. 可以正式开始在H.Selayang做义工
4. 开始我的private practice
5. 与此同时,我需要经常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6. 可能需要找到我的life partner,以便我父母不必太过操心 (注:我要找的不是“老公”,因为我不需要今天是我“老公”而明天也可能是别人的“老公”的“人”;还有,希望可以长久的在一起;也不是“永远”,因为就像是CK所说的,nothing is permanent (in life, the only constant is change, 我不是很记得我在那里看到这句话了). 

因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一直以来都不是重点的“6”出现在我的新年愿望,
第6项很可能随时会跳到第1的。。。
可是暂时还没有啦。。
与其说是要做的事情,还不如说这些是我今年的priorities in life,
毕竟拥有一份工作,
我才可以不用在特定人的面前活得卑微,
这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

一直以来,我都深信我可以一个人活得很好,
因为现在的世界再也不是一定要嫁人的世纪了。
只不过,当我看见我的父母在慢慢的老了的时候,
他们非常希望有人可以在他们的女儿的身边,
*我想他们是希望有人可以帮忙照顾他们的女儿吧*
*可是现在的世界并不一定是这样,所以我写了“身边”毕竟在需要时有人陪在身边就已经不错了,可能陪伴也是一种照顾吧。。。*

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开始看了一部叫《約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的日剧。
我不是很清楚这是一部怎样的戏,
可是我还是去看了,
毕竟看下又无害。
我看了两集以后发现,
其实这部日剧还蛮有趣的,
和我现在的情况有一点相识的,
所以我要慢慢的把它看完。(现在只出到第二集)

2 comments:

  1. 啊你是哪里看的?都出到第六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明显,这是之前写的,迟了一点post出来。。。
      其实我看到第5集,但是我想等出完了在继续。。。

      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