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

健康...

从去年到今年,我有感觉到我比较容易感冒,生病;
所以我一直都有说要运动,以保持身体健康。
去年,我没有达成定期运动的目标,
所以我今年当然要再接再厉啊。。。
还有,我也决定了要看一个好的中医来调理身体,
毕竟我长期都一直觉得我在疲累当中。

当我和Lai Ying提起这件事时,
她说她的家人和她有在看一个中医,
觉得他很好,可以介绍给我,
她还帮我一起预约,然后一起到中医那里看一看。
中医用电脑把我把脉后,
他就拿了一个彩色头脑的平面图给我看,
他说,我的身体不够血,
血流不到脑的后面,
所以有时很难入睡,或是睡着了以后不容易醒,
就是会睡到很久,不醒。。。
虽然我只是默默的说哦,
可是我的心里在想,天啊,他怎么会知道?
我都不会和别人说这些啊。
而且,我只是觉得自己爱睡,和爱赖床啊。
原来是我的身体有这样的问题,
而不是我自己太爱睡觉的关系。

他也说,如果我不好好照顾身体;
最后,我可能会落得一头白发。。。
还有,我的皮肤会变得很黄。。。
说话也不可以大声,
做事要慢一点。。。
可是对我来说却很难,
因为对于可以搞定的工作,我都会要很快的把这些事情做完,
以无后患之忧。。。
可是他说,如果我继续这样,
那我很可能会早年中风,还是半身的那种,
因为我的身体有一边比较弱。。。

其实过年前我就想要做blood test了,
可是太忙啦。。。但是一想到gst,在Jusco看到bp health lab有在做宣传时,
我立刻现场问了价钱以后就决定要给钱,然后去验血,
而且他们连星期日都有开啊~~~
这简直就是太好了,
现场还有在帮顾客免费做Body Composition Analysis,
我想做一做也无妨啊。。。
可是出来的结果令我很。很。很。很。很震撼~~~
我的overall fitness score还只有58分,
就是不及格的意思。。。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问题。
我从来就没有想到过我的健康指数会那么的底,
毕竟我还是20几岁啊~~~
我的心里一直想,
怎。么。可。能!
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还有,检查出来我的protein level & mineral level都底过标准值,
可是我吃很多鱼肉、猪肉、和鸡肉的啊。。。
每一餐都一定有肉的啊,
除了早餐。
这时,
我就想起了中医和我说我的身体消化不到鱼肉,
鱼肉不就是protein吗~~~
那个中医太厉害了吧。。。
虽然我想了要开始运动来维持健康很久了,
但是从来就没有真正的开始过,
但是从这个星期的开始,
我真的要开始了~~~

其实我想一想,
我扑心扑命的为了一间从来就不会是我的的公司认真工作了很多年,
也从来不求回报、加薪、和升职,
那我是为了什么?
得到的就是虚弱的身体,和被人唱衰,
还要嫌弃我认真的工作态度,
那我其实真的是在为什么?
想到这,
我掉了不少眼泪。。。
其实我只是被人利用了吗?
为什么?
我做了那么多年,无公都有劳吧?
我的时间,我的精力,
那少少的钱。。。
真的让我扑心扑命的工作的原因吗?




3 comments:

  1. Mei San please love yourself, no one can do this for you lehh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guess maybe I love myself too much and allowed myself to eat a lot of junk food like chips and ice cream... lol
      But I did manage to start exercising since my sisters wanted to exercise as well...meaning every Tuesday & Thursday, 9 - 11 pm, its badminton time~~~

      Delete
  2. wah, the sensei so geng? consultation how much? expensive or not?

    Reply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