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3S女”

来,大家来跟我学学新东西。
之前在报纸上看到的新名词。。。
所谓的3S是 Seventies, Single, Stuck
根据报章的定义:
3S女是用来形容在七十年代出生而且单身的女生;
加上她们一般上都拥有高学历和不错的家庭教养/背景。
她们被“困”/“塞”在现在的时代,
她们不结婚是因为她们宁缺勿滥,
不会因为大家结婚而结婚。

我看到的时候就想到几个人物是这样的啦。。。
然后再算一算,70年代出生的人,
那今年不就是33岁到42岁咯。
再想一想自己的年龄,其实我好像也就快了eh。。。
30离我没有很远。。。进位也到30了啦。。。
七年。。。我有可能嫁得出去吗?
很可能当这些想新名词的人在想下一个新名词
来形容80年代出生和单身的女生的时候,
我也会是那新名词中的其中一人。。。

6 comments:

  1. 这个社会蛮喜欢管人家嫁不嫁得出,可是嫁了代表什么?嫁得好也就算了,嫁不好比没嫁还糟⋯⋯所以我觉得,应该宁缺勿滥呢。

    ReplyDelete
  2. haha, then lets just wait for our turn to be named la...hehe ^^

    ReplyDelete
  3. 不知道咧
    我从来都不觉得这是一个问题
    如果说羡慕
    应该更Specific一点:
    我不是羡慕你结婚
    我是羡慕你找到你真正的另一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啦,但是其实我好像重来都没有羡慕过人家结婚。。。
      我只会替人家觉得高兴而已eh。。。

      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