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SAD Keanu?

7月1日,有人说这是为了让Keanu Reeves的脸上带有一丝笑容而定下的一天。
这一天,网上的人会转载有关他平时生活的照片/影片。
因为他都一个人生活,也不像那些大明星一样,
拥有豪宅或是过奢侈的生活。

为什么会有这么的一天呢?
因为他时常一个人,有时会像流浪汉一样;
在公园里吃东西,和小猫坐在同一个凳子上,
看报纸,如果没有看清楚,没有人会知道他就是
Keanu Reeves。。。

在我第一次看到报纸上的报道时,
我也觉得他很可怜,
因为他的女朋友在他们决定要结婚的时候发生汽车意外去世了。
他亲眼目睹了这场意外。
从此以后,他就避免再有intimate relationships。

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更夸张,
因为他从小成长的周遭环境都不是很好。
他的母亲一直在再婚,他唯一的妹妹患有血癌;
为了报答救了他妹妹的医院,
他捐了很多钱给救了他妹妹的医院来作研究。

所以就有媒体会问他关于网民对于他的评价和看法;
有人就说,他说过这么一句话
"You need to feel happy to live, I don't."
我不知道真假,因为我google不到答案;
也没有看到有关的报道。

但是这样的一句话,对我来说,很有therapeutic feel.
这就好像在我的头上亮了一盏灯;
对hor!!!
这样好像会让我好过点。。。
与其一直想着不开心,不如就这样子过;
那不是更好吗。。。
就好像做东西不要介意人家说什么,只要问心无愧就好了。
但是,还蛮难做到的。。。
因为我们还是要和谐的生活,不能只顾自己啊。。。

KEANU, S M I L E!!!

=)

5 comments:

  1. i was digging for yii consultants and landed up on your post, the quote you have mentioned above grab my attention and i translated your post and i must say this is something very good so keep up the good work will try to follow you.

    ReplyDelete
  2. 我在意他那句"I don't"

    我最近在想一件事
    很多人说人生是自己的
    应该为自己而活
    曾经我也很赞成这样的一句话
    但是最近这样的相信动摇了

    人可能一直都只围绕着自己而活吗?
    为别人努力活着有问题吗?
    那个平衡点在哪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衡点在自己的心里吧。。。
      重要的是commitment...
      其实,我觉得人都不只是在为自己活的;
      我觉得只要你想到要为别人着想,
      你就不算围绕着自己活吧?
      为自己,为别人而活都没有问题吧;
      只要不介意别人怎么说。。。

      Delete
  3. 所谓self-actualization,大概是没有一个定义的。自己心甘情愿,也就好了。

    Reply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