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女人香气》


看了海报,觉得它应该是一部轻松的戏。
看了简介,就觉得是一部悲剧。
看了以后,不懂要如何把它归类。
故事的开始,就说女主角有了癌症,只剩6个月的生命了。
就是因为这样,女主角开始改变自己。
去旅行,买化妆品,买漂亮的衣服。
把之前省下来的钱,大方的用在满足自己的需求。
也写下了死前想要做到的20个愿望。
就好像谈谈恋爱,穿上婚纱,让她的单亲妈妈再婚。。。
但是在戏里,她并没有过得很凄惨,
反而因为得了癌症后,活得更幸福了。
因为她会做自己想做的事,对于她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贵。

如果没有病,就不会去旅行,
也不会遇到男主角;也不会和他谈恋爱;
也没有了这一个故事。

我觉得她应该算是幸福的,因为她想做的,都做得到。
故事的最后,并没有一个很确定的结局;
只是她活得比预想的就久,也有新的愿望想要达成。
因为她的药对她有效,可以再活多久也没说;
我觉得这样很不错,因为就让观众们自己想象吧。
我想,这样的故事,也是想让大家都珍惜生命和生活吧。
别等到有病时,才来懊恼和后悔没有好好的活过吧。
难道真的要有病才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吗?
我现在就想,不行吗?
一定要看着别人的眼色来活吗?


比起上面的照片,我更喜欢这张男女主角在日本冲绳拍的照片。
天空和海水都很蓝。
让我好想也去冲绳玩噢!
我也要拍那么美的照片,可是我好像不会穿那么美去海边哦。;p

还有,里面的第二男主角是一位医生,
在戏里,他有频繁的到后楼梯喘口气。
如果说医生遇到喘不过气的时候就去后楼梯,
那我要感谢我的车子,陪我度过我伤心和喘不过气的日子。
只有它最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