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需要浪漫》


《需要浪漫》
它有适合我看戏心急的倾向。 =)
如果你有看过sitcom或是像"Friends"之类的,
它就是这样的一出韩剧。


每一集都有一个issue或是课题,
而整个电视剧是在诉说着不同的爱情故事。
有外遇的同时,也有着纯洁的爱情;
地却很难令人相信。
一集只有45-46分钟,不长;而且一定有结论。不拖!
结局呢,可以是问号,也可以是女主角做的一些决定。
赞不赞同呢,就由你自己决定啦。
但是里面的人物关系是一样的,除非她们有吵架或是之类的。

对我来说,还蛮新鲜的;
因为我很少看到韩剧是这样拍的;
而且16集有点少,因为这样的戏有很多题材可以写和拍。
回想起来,如果它有太多集数,我可能又不看了。 ;p

虽然在韩国是15岁以上就可以看的;
我想在Malaysia应该会被剪很多的吻戏和床戏,
不然就是18岁以上才能看啦。


可是我觉得里面的剧情和"Sex and the City"有类似,虽然我没有看过全部的"Sex and the City",
但是我有看过它的synopsis,还真的蛮相像的。
很多时候,都是关于男女关系的课题;
我觉得这出戏很适合想要恋爱,正在恋爱,刚分手和怕接受/抗拒新恋爱的人看。
总而言之,只要是跟恋爱有关的人都不妨看一看;
或许我应该说,一定要看。 ;p
因为我觉得如果你看了,应该不会后悔看了。

因为它讨论/拍的戏,都是大家都需要深入思考和探讨的切身问题。
也让你看到不同的出发点和论点。
现在没有遇到,不代表未来不会遇到。 =)

而我,还是在思考着一直都在挣扎着的问题。

1. 人活着,是为别人的看法和想法而活还是为自己而活,我自己有很多的irrational thoughts。
  • 因为很多时候,我都会先考虑别人,再来为自己打算。而一些很我行我素的朋友,我有时候会觉得他们很自私。
  • 很多时候,虽然说要为自己打算,可是往往做的决定都会被其他因素影响而不能做一个自己满意的决定。
  • 那我是不是在为别人而活?但是我又不尽然认同。

2. 其实,虽然现在大家都在说一个世界,世界大同之类的话。但是我很不赞同。
  • 因为不是全部人都活在同一个世界。我们都活在不同的世界,因为我们都有我们自己生活的世界,我们只不过共存在同一个环境和地球。有人天天浪费食物,有人天天挨饿。有人的日常生活水平都达不到,却有人天天奢侈的过生活。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也有自己世界里发恼,大家的世界都不同,但是一定有类似的世界,才能让人引起共鸣吧。

3. 浪漫的定义真的很广,看了这出戏,你就懂啦。

4. 爱一个人,很难。也很难去接受爱情离去的瞬间,因为爱,所以很难接受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因为其中的一人有更爱的人或物。可是,却只有接受了,才能迎来更美好的生活。
为什么人都要固执的认为爱上了一个人以后,当人家不爱你了,你就不能爱上另一个人呢?难道不能像戏里说的一样,人的心是很难控制的,可是我们却想要控制另一个人的心去永远的爱我们。这是很难得。

我觉得应该是先管好自己的心,而别人的心,就留给它的主人去管好就行了。当别人不珍惜你的心时,就应该把它交给懂得珍惜它的人吧。到头来,又会回到那一句话了,人的心是很难控制的。*sigh



"崔松贤"
又是另一个我喜欢的女配角,
我想了很久,终于想起了,
她就是在《检察官公主》里的女配角!
她演示的是一位端装的检察官,
并喜欢着一位死了太太,有一位女儿的上司,
我觉得她的样子给人很有知识的感觉,
我也希望我可以给人有这样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