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我很喜欢这一部电影的拍摄手法,
因为它拍得很容易明白和浅白,但是又不失深度。
尤其是它的结局,有令我傻眼。

这部电影很简单,就像它的题目一样,
是关于一个连环杀手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拥有灵敏的鼻子,
可是却出生在拥有最难闻的地方出世。
因为他想保存一种他很难忘的味道,
所以他要学习如何制造/保留味道。
而他想要保存的味道,是在处女身上的味道,
当他学会了如何保留这种味道时,
他就开始了他杀人的旅途,就像制作香水一样,
他需要很多个人不同的味道,
才能制作出他想要的香水。
所以,他就成为了一名serial killer。

2 comments:

  1. eh i watched that before. slow movie, not my type. but if they fastened it, the story line will be more exciting.

    ReplyDelete
  2. oh, haha, but to me, it was still okay lar...

    Reply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