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最佳爱情》《对我说谎试试》《仁医》《推奴》《我是传说》

我最近疯狂的在看电视剧,原因就是不想让我可怜的脑袋想太多东西 ;p
因为我很烦!所以我要把我的注意力转移。。。
我一口气看完了以下的五部戏,现在正在看《贤内助女王》;=)
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个人取向》和《城市猎人》啦,
有很多人都说这两部戏不错,看完了在分享吧。

先说《最佳爱情》,


其实我并没有很喜欢女主角;但是,由于它的超高据后的反应,就看啦。
它是一部在typical的韩剧编剧里的故事(就是两个男生,喜欢一个女主角,一个对她体贴,温柔;另一个会折磨她,让她受伤害,但是又有对她好的时候,女主角通常都是和男主角一起的啦),所以一开始我并没有很期待的看。

但是,它的故事情节不会太拖;让人期待下一集的发展;也有让人发笑的剧情;
男主角的行为很可爱,很难令人接受 ,是那种会让人觉得很接受不到,但又不讨厌的感觉;还很喜欢。。。 ;p


男二号,温弼洙又是另一个令人着迷的角色。
如果说,世上有这一种人,我想,我会选他多过男一号。 =)
因为和他这样的人在一起,我想,一定会很幸福。

心情不好或是觉得郁闷时,就看这一部剧吧!它会令你发笑的!叮咚!!!
那首《扑通扑通》的歌,也很好听。


《对我说谎试试》


它,没有我想象的好看,虽然我也没有带很高的期望。
但是,它的剧情很,很,很拖!最后的两集也拍得很废。
如果不是因为喜欢尹恩惠,也不会看啦。
但是,其实对我来说,它的整体故事大纲和题材是okay的;
有新鲜感,可能只是没有很好的把它制作出来。

还有我对韩剧里的flashback,是又爱又恨!
适当的flashback,可以令我回顾剧情和怀念;
过多的flashback,就令我感到厌烦和觉得它在拖剧啦!

这出戏,我没有什么好的评价;
但是我有欣赏到樱花和济州岛的风景。画面很是不错! =)

在看着的时候,我都已经可以把这出戏和《最佳爱情》做content analysis了;
可以想象它有几拖了吧? ;p

《仁医》


虽说穿梭古代是很常见的故事,但是这一出日剧很不简单;
因为对我来说,它很有逻辑性!
很喜欢这出戏,听说是漫画改篇的。
只不过对它的结局不满,因为相爱的两个世纪的人,最后并没有在一起。 ;(

它是说一个外科医生,回到了江户时代,并在有限的医疗资源下,展现了现代的医学科技;
也极力要把医学的时间轮推快,希望可以救到他的女朋友;改变了所应许改变的历史。

我一直都没有很喜欢看日剧,但是因为太不想让脑袋空闲下来;就饥不择吃的看了。
有看柯南的漫画/动画的人都知道“江户川柯南”只是工藤新一在胡乱中给自己起的名字吧?
我就是冲这“江户”这两个字而说服了自己去看的。。。 ;p
看了以后,也学会了一点点日本历史的小知识。 =)
因为好奇,就google了关于江户时代的资料;很开心,因为学到了新知识
这一个故事很complete,是我满意的,只是不满医生没有和橘口关在一起。
只好安慰自己说这不是一部爱情为主的戏。=)


橘口关很美,很喜欢她让人觉得舒服的样子。
一定要看,因为它真的很好看!

《推奴》


之前就想要看的一出戏,只不过因为24集的长,就放弃了。
是一部高收视的戏哦。。。

算是历史改编的故事。话说原来韩国以前也有奴婢,他们的奴婢比起港剧里的惨太多了!
主人把他们当买卖,也玩弄他们,没有把他们当成人来看待;
所以就有奴婢逃跑,主人觉得奴婢跑了,有损家里的名誉,就会报官派人把他们捉回来。

知道什么是“推奴”吗?
在古时候,“推奴”算是新兴行业吧。。。
他们负责把奴婢捉回给主人,然后得到酬金。
如果逃走被捉回的奴婢,就会被主人在脸上刺上“奴”和“婢”的字。男的为”奴“,女的为”婢“。

很残忍吧?
故事里,一个少爷为了找回烧了他家并逃离了的奴婢,当上了推奴;
因为他爱着她,希望可以和她在一起。
过程中也少不了扯上官场和王位的战争;还蛮复杂的。

但是就有拖戏和过多flashback的问题啦,要看就要有心理准备。
有时间,不妨看一看,感情部分的戏拍得很细腻,丝丝入扣,很不错。

《我是传说》


这一出戏,很好看!一点也不拖!
我,只是不满它的结局!
哈,我好像一直不满人家编剧的结局;但是这一出戏,真的很令人惋惜。

话说一个女人为了她的梦想,断然决定和她的老公离婚;而且一分赡养费也没有。
但是为了过她想要的生活,她的决定,简直就是太令人佩服了。
女主角因为 喜欢音乐,和一群爱音乐的大婶们组成了乐团,
可是只练习,不表演,就为了放松自己。
离婚了以后,在巧妙的机会和男主角的帮助下,
他们得到了表演机会,也算是一炮而红了。

但是故事写的很真实,她和她的大婶乐队没有如传说般的继续活动下去;
因为他们都有现实的生活,还记得吗?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要继续,不能兼顾忙碌的活动。
到最后,大家都向着大家的梦想和目标生活;那一短日子,也是他们最真贵的日子吧。=)

但是!!!
结局里,
男一和女一之间什么问题都没有,可是就是没有在一起!
我接受不到咯!!!
如果在一起,也会幸福的过日子的!我想。。。
这是一出一定要看的韩剧。
主题曲也很好听!


Last but not least,

I  LOVE ROCK MUSI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