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秘密花园》2011

最近看了韩国很受欢迎的一部电视剧,
《秘密花园》
男主角就是玄彬,而女主角是河智苑。
虽然一开始就觉得是一部很typical的电视剧,
就像男女交换身体,然后闹出了笑话,
富有的人和穷人的爱情故事,
情侣因误会而分开,其中一方展开报复,
到最后发现是误会,就和好了。
就看以上我列出来的点,就觉得像一部普通的戏剧。
可是,它的结局有令我另眼相看。
也是一部好笑又包装得不错的电视剧。
看完了以后,我。。。

我有被里面朱元架的那辆BMW的angel eye电到。真的很美。。。*我的眼睛在发光*
看到河智苑驾着它的时候,真的很想很想试驾了。。。

喜欢戏里的对白,里面讲的话都很适合我听,因为都是些带刺的话。 =)
我姐说我说了太多有刺的话了,所以现在都不会说一些正常一点的话。
哈哈。。。 ;p

再一次在戏剧里见识到“最毒妇人心”这一句话。
那女人真的很恐怖,做了很多东西,就为了报复。
可是,这是因为她爱他爱得很深,所以才会那么的恨他,
然后才做那么多事情来伤害他吗?
如果你有看,就会知道她是做到了什么地步来伤害他,
而在背后又帮助他。

看到玄彬戏里的家,很喜欢,
因为那个家,有一个让人感到很peace的感觉;
我想,以后我的家,如果可以,一定要有落地玻璃,
住在郊外一点也无所谓,
因为我希望可以用那落地玻璃来看那漂亮的天空和景色。 =)

永远在一起,其实,当吉罗琳昏迷时,而她的灵魂在朱元里,
我觉得那也可以视为两个人永远在一起了,
只不过一个没了灵魂,
而另一个没了肉体,
可是,
至少他们知道他们是在一起的。
而不会发生变心或是外遇的问题。

原来人鱼公主是《Little Mermaid》的翻译,也是一个悲剧。
我们都被Disney的版本给deceived了。
最后Ariel并没有和王子在一起,
她选择了牺牲自己而不是去杀了和另一个公主结婚的王子。
她好伟大哦。。。

说起fairy tales,就想到Grimm's Fairy Tales。
我看到女主角的名字“吉罗琳”的时候,就觉得和“Grimm's ” 很像。
戏里的人都把 “吉罗琳”pronounce 得很像 “Grimm”。
HuiYi&Mia,
Cinderella, Thumbling, Sleeping Beauty, Rapunzel 都是在Grimm's Fairy Tales里的。

这出戏的结论之一,每一个人都有他们的magic moment。
只是出现在不同的时间罢了。

啊,那我那像魔幻般的moment,
又何时会到来我的面前呢?

还有,这出剧里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对白。
有很多都觉得它很好,很够贱,
因为太久了,就把只能记得的写下吧。 =)
  • 朱元发现吉罗琳的上司(导演)对她有意思后,
对导演说:“到死也不准你对我告白。”

(他是用吉罗琳的身体来对导演说这句话的)
    • 我有被这一句话刺激到,觉得他真的是很贱,虽然我喜欢这出戏里的贱对白,可是我觉得他太衰了。那时候的他,又不是吉罗琳的谁,凭什么那么说!而且,他也不了解导演对于吉罗琳来说,是几重要的存在。导演就像吉罗琳的家人一样,他的一句话,也影响了导演和吉罗琳的关系。幸运的是,这是一出好结局的韩剧,所以到最后当然是大团圆结局啦。导演也知道了说这句话背后的人... :D

  • 朱元对他的妈妈说:
就算后悔,也会带着后悔和她一直生活下去。”

    • 他的母亲试图用钱和地位来控制他的婚事,然后诉他,叫他以后不要后悔。而他就说了这句话。事问现在还有几个人会这样做?还是因为我还没有遇到/见过啊?如果大家都这样,离婚率就不会高啦。可是,我还是相信有这样的人,虽然可能很少。
    • 我觉得这句话能用在很多不同的时候,也可以用来时时刻刻的警惕自己。我们的生活都是由我们的选择而来,所以,就算后悔,也带着它一直的生活下去吧!不要一直执著于那无论是对或错的选择,因为机会和时间不会重来。

2 comments: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