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我可能不会爱你》



想必不用我说,大家应该都有听过这部戏吧?
其实我一开始避而不看的理由也有因为戏剧的名字就是一部悲剧啊!
而且感动了那么多的人,
想必里面的爱情一定很惊天动地吧?
可是我错了,这部戏是很好看!
如果你也正要步入30岁,
或是年轻的妹妹,又或者已经30有多了的话,
那更要看啊!!!
提前准备好过措手不及啊~~~

我觉得我很投入到这部戏里,
因为我的情绪都有跟着戏里走。。。
而且我的年龄也差不多了啦。。。
结局也拍得不错,没有草草了事!
这对我很重要!
而那个贱男,他们也的确“撤”得很快!
所以说,我一直都觉得当女一说他变了的时候,
我一点都不相信人会变!
男女都一样,
如果你以为你和那个人结婚了/生了小孩就会变,
那我可以告诉你!
绝对不要以为/希望一个人会轻易的改变。
就算结了婚/生了小孩。
这句话我已经从不同年纪和不同人的身上听来的!
我深信不疑!
所以啊,本来我对男二还有一丝丝的同情,
可是看了真相以后就一点都没有了!
他还真是贱啊!
Everyone deserves a second chance?
还是看个人吧!

看着女一为了爱情那么痛苦的时候,
我就觉得其实结不结婚没有那么重要,
毕竟如果嫁到好就没关系,
可是如果嫁到不好呢?
*我知道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婚姻*
重要的是我们如何看待我们的婚姻和生活。
没有必要为了社会所设下的standard而活。
不要急,真的不要急,
要记得,
God save the best for the last! 
为什么大家都讨厌30岁以后还没结婚的女生?
 其实我觉得30岁以后的女生还更有魅力!

另外
嫁入豪门可以是一个梦想,
可是实际吗?
如果为了嫁入豪门而放弃你喜欢的东西,包括你喜欢的生活和工作,
你会甘心吗?
你会甘愿吗?
最重要的是
你会开心吗?
如果失去了自己的最爱,
真的可以开心吗?
*我知道,最爱的定义每一个人都不同*

爱情应该让两个人变得更好,
而不是让这个人来填满你人生的缺口,
毕竟根据Gestalt Therapy所说的
“The whole is greater than its parts”
所以就像Love Triangle一样,
如果只是有一部分的爱,
那并不是consummate love。
爱情不是大家所想的那么的简单。

看着男二一直的游说女一换一份比较轻松的工或是辞职时,
我的一个朋友(Jengmun)说的名言就一度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他们都不明白我as a whole!”
我很记得,这句话是我们4个人一起去马六甲吃Nadeja时,
她说的。
是的,男二根本不了解女一,
一直的想要改变她,
我觉得男二还满幼稚的。
因为他都只是从自己的 角度出发来说话。
说她没有商量过就做一些决定,然后就说关于在爱情里需要妥协;
我一听到,我就觉得,
其实大家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是妥协,什么是委曲求全?
对我来说,妥协应该是我认识的英文单字compromise,
而妥协应该是一个win-win的situation,
没有人应该会觉得不开心又或着是觉得委屈,
而委屈求全,又或着一面到的迁就对方,
这一点也不是妥协啊!!!而是盲目的迁就一方。。。
我也真的了解到soul mate是多么的重要,
也更加可以了解为什么好朋友会变成情侣了。。。
因为这样好像也很不错。。。
同时,一些好朋友也不可能爱上对方,
因为他们是最好最好最好的朋友;
友情真的比爱情牢固多了!

有时候太有主见好像也不是一件好事,
因为男一一直以来只是说他不可能爱她,
可是是不可能而已,又不是绝对。
要知道,人生和做research一样,
什么都有可能。
因为如果朋友不容忍你的主见或是不认同你的看法和想法的时候,
可能你们就会吵架,
可是如果就像男一在戏剧里一样,
不会反驳女一的一些无理取闹,
那可能就会是很好的朋友,
可是好像也有前提,
那就是男一很爱女一啊!

我也一直在想,究竟女一真的有在爱男二吗?
还是只是 infatuation,
她总是想很多,也很rationalize和intellectual,
可是这些真的可以骗过我们自己吗?
另外有时候,我们自己说出来的话,也有可能是反话,
所以更要小心听别人说的话。
自己也要花一点时间思考。
人越来越大,思考的时间也越来越多。
我也很想可以像以前一样,
那么眼浅,就只是看一则新闻也会流泪。
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
我的眼睛越来越进化了。
眼泪不再轻易的流出来,
就算我真的在那一刻很想哭。
请唱我想哭却哭不出来~~~

有时候,人,单纯一点会不会比较好?
可是有时候,如果女生比较没有主见时,
一些人就可能会觉得这个女生很白目,

另外,被需要真的也是一种幸福吗?
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很久,
可是我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
而我认同电视剧里说的,
“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
因为我们大家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日子都只会减少,
而不会增加。
所以,要珍惜生命啊!

还有,这部戏剧也刻画出了不同的爱情;
里面的couple都有不同的爱情方式;
也让我想起了《Love of Siam》,
这真的是一部好电影!

最后来一点轻松一点的,
我才刚要步入28岁啊~~~
为什么我觉得我之前就已经有一些初老症状啦~~~
我不要!
*拼命的摇头当中*

这部戏,
也让我忽然想起了我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
“你是不是让你的弟弟帮你做了很多决定呢?是一些什么原因让你受了那么多的影响?”
“我们是不是有时候让别人帮我们做了太多人生中的决定?”
而我们大家,也是不是让社会和我们的周围控制了我们许多了?
请大家仔细的静下来想想吧,
因为这是我用了很多时间而得到的一句话,
这是我自己很重要的personal development之一。。。

另外,Dr D也说了,我们总是很心急的想要抵达我们想要到达的地方,
可是这些地方并不是一夕之间就可以到达的。
我们应该更用心,并慢慢的到达那里。
这才是我们需要达到的。
尤其是我们这些"bab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