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原告与被告

最近我有上YouTube听歌的习惯,
因为很方便,也不用download,
然后我就看到了一些comment,
他们说那首个和十多年前的某某歌好像哦!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就点进了那首歌来听听看啦,
真的很像,
可是原来两首歌都是同一个人创作的,
那么当然有雷同之处啊~~~
可是,我听到的旋律是很像很像的,
有一些人 也有说他抄袭旧歌啦。。。
可是我想,他大可说这首新歌是他remix过后的版本,
而且他也不会告自己抄袭啊,
*因为这样很无聊*
那么我想,没有原告就没有被告了吧~~~

然后我就想起了我一直以来的习惯,
本地创作是每一个国家都有的。。。
可是我很少喜欢听所谓的一些本地创作。。。
因为我觉得很多的歌和西方国家的歌都有相似的地方,
我不是很会听歌和分辨歌,
因此我会听到很多歌和英文歌都很像,
至少那个trend好像都是那样。。。
现在,久而久之,
大家都说和西方国家的创作人合作,
然后我就觉得其实他们也觉得西方国家比较 优秀吧?
所以才会把这个点拿来宣传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