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活得更轻松

最近常看到的,意思大约是这样。

“过去的事,烦恼也改变不了;未来的事,烦恼也没有用。”

所以,如果今天没有烦恼的事,就开开心心的过吧。

未来的事,遇到才烦恼吧。不要为了还没有遇到的事而不开心。

只要现在在做的事情顺利,而未来的事,就等到时候才来担忧。

而我解读的是,未来的事,就只担心能担心的吧。

但是不代表不为将来打算,未来的计划还是要做。

可是,就是不要担心的太多。

不能控制的事,就不要勉强自己,而且一直的在担心;

一直的想要控制不能控制的东西。

最近有在consciously的把它应用在日常生活中。

果然,看开点,真的会比较开心噢。


4 comments:

  1. 应该说,能秉持着这样的想法来过日子,才能真正的活得更和好。
    因为这个道理,相信很多人都懂,可是要apply在生活里,不容易。

    ReplyDelete
  2. 我们都懂很多道理,但有没有做到是另一回事。有时候确实是做不到,有时候不是说做不做得到,而是愿不愿意去做。

    Reply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