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尹餐厅 - 生活哲学/意义

最近看的综艺节目是尹餐厅。
我是在电视上无意中看到的,然后就喜欢上了。

最新的season是在西班牙的一个小岛的村庄,加拉奇科(Garachico).
其中一集到餐厅里聚餐的人谈起了什么是幸福。
其中一名厨师Omar说,他现在的生活让他觉得很幸福,没有压力。
他的生活是这样的,

早上起床他会去跑步,
然后准备上班。
下班后他会去运动。
晚餐后他会上网查资料,构思新菜单。
然后每天无限重复这样的生活。
他的梦想是尝遍天下美食,
所以他旅行时会吃不同的料理来获取灵感。

他说完后,我很感叹。
因为他正过着我梦想中的生活啊~~~
健康,家人,事业,旅行,一切都融合得那么的美好。
而且令人羡慕。

他们也说到钱是不会让人幸福的,身边的人事物比钱更重要。
有人说,如果不享受生活,就算你一个月赚4000欧币也是不会开心的。
我很认同。
希望我有一天也可以过上类似Omar口中的幸福的生活。
因为一直以来,这也是我的梦想。
简简单单,平平凡凡,和无忧无虑的生活;
正是最美好的生活。

另外一个让我觉得很羡慕的就是虽然他们不是在大企业/大城市工作,
可是他们的新水却足够让他们到处旅行。
不像我,虽然看起来是一份被受社会尊敬的工作,可是薪水却不足以让我到处旅行。


2 comments:

  1. 我们要的生活其实很简单,却不容易得到啊

    Reply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