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308.505.509 We have come a long way

还记得2008年,3月8号的时候,
其实我有登记,但是他们说我来不及在当届投票。
所以我很懊悔为什么没有提早登记成为选民。
过后随着Bersih的行动,让我更关心政治与国家经济还有很多不同的丑闻。
开始工作后也对理财方面更关注,
更加顶不顺腐败的政府!

到了505,我一心的以为我们应该可以成功。
可是还是被肮脏的手段给打败了!

这一次的选举,很多人都说,应该还是不可能。
但是另一边又说,这次是最大的机会了,不然老人家90多岁了,
不可能再帮我们多一次了。
我也很现实的认为可能我们还需要努力,毕竟很多历史人物都奋斗了很多次才成功。
我只能尽我的能力去投票了。
当然我也有告诉我的父母,要改变就看这一次了,记得要小心投。
尤其我爸的投票区是Titiwangsa.  

本来我也打算一早就去排队,可是问了我家人的意见后,
我们决定大约12-1点之间去投票。
到最后,计划变了又变。
当然最后还是让我们都成功投票。
毕竟我们5个人在同一个地方,但是不同课室,只有我弟和我一样。
很庆幸的是我大概排了40分钟就投完了。
可怜了我弟和姐,拍了1.5 - 2.5个小时。
和我同课室的弟弟在12.30pm的时候更快,30分钟里面投完加去和回到家的时间。
对了,我的选区也是大家都关心的选区,因为蔡天强不能竞选,
简直就是民怨四起!
到最后我们还是成功的守住了这一区,没有让它落入敌人怀里。

然后我就在家和朋友热烈的讨论关于这次的选举和国家政治。
我也很期待开票的时间,我的父母很怕513事件会重演,所以我妈叫我请假。
但是我没有那么做,因为我说应该不会吧~
由于隔天需不需要工作会基于谁胜选,所以我一直待到很晚才睡。
到大约1点,我顶不顺了,所以调了闹钟,心想这次可能隔天要上班了。
尤其是当他们扣押着结果不肯释放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了。
和上次一样,明明赢也会变输。
我姐说她等到半夜2点,觉得应该赢了才入睡。
510,当我的闹钟 响起时,我看了简讯,我们竟然变天成功了!!!
很开心,同时也还需要时间来接受这个事实。
因为我不敢相信原来人民的战斗为大家带来了改变!
而且我们第3次就成功了!
同一时间,因为公司政策不一样,所以我可能还是必须上班。
所以我就问了一问朋友,
到最后我决定不管啦,我不去上班!
还好有一个朋友为我确定了我不必上班,所以就开开心心的放假了。
说穿了,也还是在和朋友聊关于这次选举的事情。
因为一天新的首相还没有被委任,心还是不安。
而且也很害怕有心人用手段来宣布选举无效等等。
还有州政府的变幻无常也让我们紧张过看连续剧啊~
毕竟这和我们息息相关。
所以虽然说是休息,可是并没有真正的在休,
而是不断的在刷FB看live和看报道。
还有聊天。
同时也看见了敦马的睿智和政治经验,
他的手段之高简直就是让我佩服啊!
*题外话:第七任的首相夫人是我中学的校友。我们都毕业于同一个学校。


还有,选举过后,
在FB看到一些想当初我叫他们响应Bersih活动的朋友质问我为何会如此关心政治和几时变得那么爱国时,说真的我觉得他们有一点虚伪。
几年前还质问着我,现在却在说着自己多爱国和有贡献在这次的变天。
我觉得大概是因为太多的scandal让他们觉醒了吧。
这对国家来说是好事。

After all, 

We are PART of the history!

也希望那些还是对政治无感的人快一点觉醒,
因为这一次的投票让我们学到了人民的力量!
我们手中的一票,只要团结,就可以为国家带来改变!

适逢今年的513也是母亲节,
希望我的妈妈会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心想事成!
还有,
希望国泰平安,大家的日子可以不用过得那么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