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2

现在才知道,原来找工很难

最近在找工作,
我才发现原来要找一份工那么难。。。
那我还要找一份我想要的工时,
这是难上加难~~~
难到让我想是不是应该像其他人一样,找份稳定的工,安分守己的打工,
然后和大家一样,也在社会的expectation下,结婚生子。。。
然后再把孩子们养大。。。
*请注意,是孩子“们”,那就是多过一的意思*
很可惜,
对我来说,“养”孩子的定义很不同,
我不是只要给他们饭吃,和缴学费。。。
我对于孩子的upbringing有一定的要求,
我对我自己有很高的要求,
我并不要因为在家人和周围的人的压力下结婚生子。。。
我要为了我的孩子做准备。。。
我不要做只是“生”孩子的妈妈。。。
况且,
我也还没有遇到我想结婚生子的人啊~~~
最重要的是,
Dr. D. 说得很对“Children CAN'T raise children.”
我再重复

Children CAN'T raise children!!!

很多时候,我们看了很多社会版的新闻,
很多都有因为家里的争吵而离家出走,又或则是失踪。。。
不然就是因为朋友和家人吵架。。。
还有很多所谓的“青少年”的问题。。。

对我来说,家庭是对小孩很重要的。。。
小孩学到的很多东西都是从家里学来。。。
所以父母须要很关注他们的小孩和发展。。。
小孩是一个很"花"时间的“东西”,
他们需要父母both quality and quantity的时间。
父母也因为小孩的时间表而不得不迁就孩子们的时间表。。。
我知道小孩需要学习独立,
这是社会正鼓吹的事,
可是,
小孩不可能自己学会所有东西吧?
他们还是需要有人在他们的身边引导他们的。。。
如果父母还是像一个小孩,
那谁才是真正的父母???
I'll rest my ca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