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要珍惜眼前人

其实是看了朋友的blog才写得,
因为我也有同感。。。
我也不记得是几时开始的事情了。
我还蛮有意识的知道到我的父母不会在我身边一辈子,
所以我要对他们好一点。
我很珍惜他们对我的好,
可是有时候,我难免会觉得他们很烦,
然后我就发脾气或是不和他们说话。
可是我很快就会后悔忽略他们,并不理他们尝试和我的对话。
因为我怕第二天醒来,他们不在我的身边。
所以我现在都会听他们要和我说的话。。。
这也是我离不开我家庭的一大理由。。。

我曾经以为我自己是一名怪人,
因为我有时会内疚和怕到走近我父母的房间并检查他们是否还在呼吸。
我知道我的行为很变态,可是我就是怕啊。。。
可是知道原来不止是我一人这么想以后,
感觉好多了。。。
因为我真的觉得我的行为很变态,如果被我的姐和弟知道;
他们真的会以为我疯了。。。

我觉得人都很奇怪,他们明明就不可以确定他们身边的人会不会永远在他们的身边,
那他们为什么不早一点珍惜呢?
就像那些分手后念念不忘的人,为什么不早点珍惜?
要孝顺父母,为甚么不早一点觉悟。
他们看不到自己的父母一年一年的老吗?
每当我看着我父母的时候,我都会有点不开心,
应该说担心或忧虑,我很怕他们离开我的那一天。
尤其我的爸妈近年真的老了很多。
好啦,要正面思想,开心一点,
希望我的父母会长命百岁,长长久久的活下去。

4 comments: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