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做得到,才酷啊!

最近我真的很迷一位blogger,可是我都默默的看她的文章eh。
不懂这算不算stalker。。。
很多时候我都非常认同她的所做所为,
文章也很幽默。。。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用individualist和collectivist来形容或解释。
可是我真的觉得她那样的活着好酷,好有自己的风格。
我也想像她一样的活。。。
最近她说的一件事,我非常认同。
她说旅行她愿意花钱买回忆,而不是花钱买几年后会变成垃圾的物品。
我赞成。

因为我几年前读了一篇有关experience spending还是purchasing的文章。
我记得大概是说,研究发现人们花钱在体验的事件里会满足较久的时间。
因为他们买到的不止是体验还有回忆。
而花钱在买物品上只是在买的刹那间感到满足;
很多时候还会为了买了不需要的物品和不知道要如何处理而感到烦恼。
我分析了自己,也反省了一下下。
我认同它写的东西,所以我开始有节制的去购物。
虽然有时还是会发疯,可是是有节制了一点。
因为时间点的关系,我开始可以去旅行;
所以我也爱上了旅行。
那位blogger也是爱旅行的人哦。。。
旅行是体验购物的一行,
可能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
可是我觉得旅行真的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东西。。。

回到酷的话题,
她都可以很不顾别人的眼光去做事,
应该说很不介意别人的眼光。。。
我觉得可以做到那样很酷,
可是我又觉得有一点不近人情,
和一点点冷酷,如果是不熟的朋友的话,
应该会被那我行我素的举动吓到,
可是看她写的东西和背后的解释,
我又觉得有道理,
然后她又很酷的不介意别人的眼光。
所以我觉得她很酷!

2 comments:

  1. Replies
    1. 不是eh,我不懂你讲的是谁, 她是台湾人eh。。。
      看到我的friends list吗?她是Joelle,你可以按去看一看。。。

      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