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Bersih?

我没有写1.0, 2.0, 或3.0;
那是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为了更公正和公开的选举的觉醒运动。
我写的是跟Bersih有关,不是只是这一次而已。

之前我觉得,因为懦弱的我没有到现场去支持这项运动,
所以没有资格去批评和评论关于这项运动的事情。
可是我发现我错了,因为我身边的朋友。
当我们说起这项运动时,我朋友竟然问我,你有那么爱国吗?
我说和我爱不爱国没有关系,
难道你们不像要一个更公平的选举吗?
下一个令我更失望的回应来了。
另一位朋友说,你又知道她现在不公平?

OH MY GOD!!!
我的天啊!!!

难道你都不关心时事的吗?你没有看报纸吗?
这些只是我在心里想的,我没有要confront她的意思。
我只是觉得为什么现在还有人对Lynas和我们不公平的选举系统没有觉悟,
现在是科技发达的时代,
我想问,难道你都没有去看一看相关的新闻吗?
我不想多加评论。
只是我觉得Bersih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发起人民对选举体系不公的觉醒了;
就算你对政治不感兴趣,也应该要有awareness吧。
看一下又不会怎样。

我并没有天真的以为这个世界是公平的。
我也知道不公平的事天天都在发生。
只是我不希望我的投票是在投爽的。
如果这个不行,就换另一个啊。
不要把这个为了一个更公平的选举的活动政治化。
如果在自己的国家都不听自己人民的声音,
那你不如说这是以前的军皇时代,
只有你说没有我们说,
那我们选民意代表来代表我们去传达我们的民意干嘛?
General Election 来干嘛?
你说了算不就够了吗?

在看了无数人的分享和文章,
有几点是值得分享的。

1 在一个democracy的制度里,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支持的观点和政党。就是有不同的观点才会形成所谓的democracy制度。你可以不支持我支持的,也可以拥有不同的看法,那才是真正的民主社会!

2 在一篇文章里,大概意思是这样,人就是不完美所以才要把权力赋予身边的人来鞭策他,这样他的evil的一面才得以控制,不然在拥有完全的权力下,人的evil的一面都回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简单来说,人就是不可以有绝对的权力!

所以,大选何其重要,我们要我们的选择被选!
而不是一些幽灵选民选的代表!
然后还要我们去承担哪些离谱的结果! 


4 comments:

  1. 我会推荐你看《大物》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想看,还在看着one piece啊。。。
      只到100集而已。。。
      dream high 2也还没有时间看啊。。。
      还有拥抱太阳的月亮le...
      太忙了。。。

      Delete
  2. Replies
    1. 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体力下降,导致不能熬夜,不能熬夜,就少了时间来追戏,
      想看的戏,又不够时间看,想看的戏就越积越多啦。。。
      所以你说,体力真的很重要eh...

      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