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My Way

这是由张东健主演的一部韩国电影。
如果不是他,我也不会去看的。
(他保持的很好,还是很帅!!!)


本来还在想一个跑马拉松的人,怎样可以去打仗。
然后,

电影一开始从日本占领了韩国并打压韩国人。
然后被迫去当日本兵打世界二战。
然后被俘虏变成了纳粹军,
然后再变成德军;
然后再变成说法语的不懂什么军人。
因为最后又被德军攻击,
所以我也不是很懂他那时是什么兵。
然后变成救了朋友的英雄。

电影里,他不屈不饶的就算被迫去战争的前线,
也不忘他想成为跑马拉松选手的理想。
一直在空隙时练习。

英文把这部电影翻译成"My Way"就还好啦,
华语《登陆之日》就有一点怪。
然后,电影里有一些都没有翻译到,
所以看得不是很完整。
再来就是,虽然是一部韩国电影,
但是里面有很多对白都是日语来的!!!

看着电影的时候,韩国人都被逼要学日语和说日语,
因为日本人不会韩语。
我就想到其实我们和以前的他们一样,
我们在很多官方文件都必须用国语,也要学。

这部电影还好而已,不能说很推荐。
可是如果喜欢张东健就可以去看!哈哈!
因为故事有一点奇怪,
我不懂为什么他可以survived到那么多的战争。
如果要看经典的军舰的场面,它也没有说拍到很好。
可能要拍太多的战争场面了吧,
然后就很散,没有像《太极旗飘扬》那么好看!

自我分析了以后,
发现到自己比较喜欢故事比较完整的电影。
所以一些自传类和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
都比较吸引得到我。
或是卡通,我都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