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旅行的旅伴

今天在FB看到有人post了一篇关于旅行的文章。
她说啊,如何在10天的旅程里失去你的旅伴;
不,其实10分钟也可以;
然后结束旅程后,本来是好朋友的人就反目成仇。
我还蛮认同的;
因为就是有些行前嘴上说无所谓的人;
但是最后要你改变行程来迁就他的行程的人啊。

虽说我是随和的人,但是其实我也是有脾气的。
而且还很大,只是有时候觉得不要把事情搞大罢了。
还有幸运的是,我的修养还够;
在我的旅行经验中,也还没有遇到过令到我和他反目成仇的人。
因为我知道本来每一个人去玩就有不同的priorities;
而我觉得有人陪就稍微迁就一下也可以;
但是不能过分。

为什么不去这,不去哪;
第一,可能因为本小姐不想去/不感兴趣;
第二,可能就是不懂那个地方,所以为什么要去啊;
第三,就是不在我的计划里,你可以提出来;
可是要不要去嘛,就由我来决定了吧;
因为我还有想去的地方。

文中,她说得对啊,我又没有考牌领专业导游的牌;
一起去旅行又没有多收你一分钱;
为什么我要听你的抱怨和替你安排这个那个的。
我做是因为我要罢了,
而且我也没到过那些地方啊;
走冤枉路,难道我想的吗?
不安排好,我也是第一次耶。。。
听我那么说,如果你有做过以上的事,
就知道自己莫名其妙了吧?

她比较贱一点的是,叫人家要跟,跟团啦。

opps,不应该说人家贱,应该说刻薄;
我觉得刻薄这两个字只是把口贱这两个字美化罢了;
没什么特别,还是在骂人,
只是骂得比较有文化的感觉罢了。
让听的人没那么难受吧。
而我妈就会说我说话尖酸刻薄,
可是我觉得我还是改不了口贱,
因为我觉得我只是mean罢了! ;p

可是,我要乐观一点,
因为我学会了慎选旅伴的这件事情!
跟团就无所谓啦;
可是自助旅行嘛,
就要慎选了。
不要自讨苦吃。
因为本人有过经验了,
所以以后绝不会轻易的和很多人一起去自助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