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爱》



其实我在报纸里看到关于这部电影的介绍时,
有想要看,但是没有非常想看,因为还有其他两部电影是我比较想要看的。
再加上,它是一部台湾电影,本来台湾电影在马来西亚就不是主流电影。
所以看到它的导演在卖力的宣传这部电影的时候,
就觉得有想要看,既然有朋友叫我一起看,就去看啦。
在星期六的下午,我们在最后一分钟才卖票,
本来还担心买不到票,因为连我都有看到它的宣传。
可是电影院里的人寥寥无几,在看完了电影以后数一数,原来才有10个人。

其实它是一部不错的 电影,
还有,很多台湾当红的演员,都有演,不懂为什么只有那么少人看。
里面有陈仪涵,郭采洁。。。(看海报就懂)
可能是太年轻的不被它吸引,
有一点年纪的又觉得里面的演员是给年轻人看的吧。
喜欢它的海报,五颜六色,很美。

我喜欢这样的故事,它把里面的每一个人都巧妙的连接了起来。
每一个人都和身边的人有着一点点的关系,
只不过我们不知道罢了。
里面的爱情很idealistic, 虽然我不是很认同,
但是如果真实世界里的爱情是电影里所描画的那样,
那这个世界会很美好。

美中不足的是,电影太短了,所以不是每一个在戏里的角色都被发挥得很好;
有很多可以在深入的戏都被浅浅带过,
其实一个这么好的故事,可以拍成3个小时啊。
上网看了一点新闻,导演竟然有想要拍续集;
可是我觉得如果是一部3个小时的电影会更经典。

电影里,有一幕让我觉得很感动,里面的钮承泽和他的女儿,
他在屋外睡着了,被太阳晒着,我觉得他很孤独,
因为他身后的大屋和他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然后,他的女儿看到了,
就拿了一把伞帮他遮太阳,在那一刹那,我觉得很感动。

电影里舒淇也说了一句很现实的话,意思大概是说,
我们拥有的都不一定是我们想要的,而我们想要的,不一定能拥有。
我觉得这句话很贴切的形容了现代人的生活。
因为太多人都不懂得去珍惜他们所拥有的。

p/s: 看了这部电影,至少让我知道了原来舒淇是台湾人。

4 comments:

  1. 你写到让我也有想看的冲动 :)
    其实,海报真的吸引不到我去看………………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看啦,其实可以看的。。。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很深入。。。
      哈哈哈,但是海报有特别。。。

      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