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看不下去

A:“我看不惯你这样,为什么你要那么的卑躬屈膝,为什么?你又不是比他差!他的语气那么的差和多么的令人讨厌! ”
B:“为了生活啊。得罪了他(们),以后的生活没那么容易过。作人凡事要留一线,不能得寸进尺。”
A:“我看不惯。”
B:“等你工作久了,你就会明白的。”
A:“心想:我看你这样的样子,我真的很不舍得你这样的委屈自己。为什么要那么的卑微?眼里已经充满了泪水,只差没有流出来。”

********
有一篇文章说道,我忘了作者是谁,可是我认同他说的。
“现在的年轻人都为了维护自己所谓的自尊心,而轻易的方弃某一些工作,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赚钱的辛苦,而且他们的父母都养的起他们,家里也不等着他们的薪水来开饭,所以他们才会那么的轻易辞职,也不会委屈自己,看其他人的脸色,只顾着自己所谓的自尊心。。。”
*******

4 comments:

  1. Jeng Mun "Likes" this.
    And totally agree!!!

    This is what we often call "yi sai zoe"

    ReplyDelete
  2. haha..jengmun...your mandarin improved in the blink of an eye?? How did you manage to understand it?!?!

    ReplyDelete
  3. Google chrome translation rocks. HAHAHA

    Reply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