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人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金钱的奴隶

我突发奇想, 有一个故事想要写

题:人的一生
p/s: 主角可以是女的, 也可以是男的

有一个年轻人,在念书时有抱负,有理想, 所以努力的读书, 希望有一天可以出人头地。。。
对这样的一个人来说, 一般人都会鼓励他, 希望他事业有成, 有朝一日衣锦还乡。。。
可是, 这并不是理所当然的。。。我们都太单纯了。。。
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就算是双薪家庭, 如果不是高薪一族或者买了保险的话, 恐怕很难可以负担得起子女出国念书的愿望吧。。。就算在本地念大学, 可能也要贷款才念得起。。。。
那毕业了呢??是继续念书, 还是早点出来工作, 好帮轻家里的负担和还清债务。。。
几经思量, 他还是个孝顺的人;所以,还是出来工作帮轻家庭开销和供弟妹念书吧。。。
再慢慢存钱未来再出国深造。。。
**********
《未来》
(我认为未来以及希望,就是令人发奋图强的原动力吧。)
**********
好不容易, 找到了一份收入不错又有兴趣的工作了, 可是每天搭公共交通, 好像买一辆汽车比较划算, 就办了买车及贷款手续, 接下来要供车, 还借贷, 生活应该是过的还可以罢了。。。别忘了可能他还要拍拖。。。
就这样, 可能过了5年10 年吧, 人的要求会越来越高的, 不可能会stagnant.
薪水一定也提高了不少吧, 在这个时候, 还想出国念书吗??
可能也已经遗忘了这久违的梦想了。。。
会考虑放弃现在的高薪职位吗??
还有可能已经退休的父母, 弟妹也才刚出社会, 不可能有能力照顾那年老的双亲,
是问有谁会选择放下这一切的一切, 然后带着自己毕生的积蓄出国来一圆那久违的梦想。。。我不知道。。。
还有, 还有,不要忘了他可能还有男女朋友催婚呢。。。
这可怎么办才好啊??
一个人的决定,影响好几个人啊。。。
**********
责任;梦想;自私;
**********

难能可贵的高薪, 出国念完书, 还不一定能找到这么高薪的工作呢。。。
这一切的一切, 钱都静悄悄的在作祟。。。
**********

如果年轻时有钱出国念书, 这个故事就完全的改写了!!!!!
在外国念完了书, 找到一份工作, 然后慢慢的升级加薪,结婚;买车;换车;买新房子,一切的一切都来得那么的自然和那么的完美。。。
**********
哎, 钱钱钱钱钱钱
《金钱诱罪》 是香港TVB在拍的一部戏, 我只是纯粹的喜欢他的戏名, 并且觉得他的戏名很有意思。如果用广东话来说,就是金钱有罪了。。。
其实,我觉得金钱本身是没有罪的, 因为它只不过是一種货币。可能是人的执著和追求令金钱背上了一个“所有罪恶的开端”的罪名....
就上面的故事来说, 人始终还是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金钱的奴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