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Kota Kinabalu “小插曲”

话说我的朋友在KK爬完山后为了犒赏自己就想要尝试一间“网上”“知名”海鲜店。
4个人,其中一个是吃素的。另一位就还好。
可是去到那家店时,我发现到那些海鲜的价格都很贵,不是在我预想中的价格。
虽然我不是很熟悉海鲜的价格,
但是其中一种鱼类是我在KL都有在吃的,可是价钱却比KL还贵。
这时我就很怀疑这是不是一家“黑店”,
或是专做游客生意的店。
当我们挣扎要不要吃的时候,那两位朋友因为一些事情而离开了。
所以剩下我和她决定要不要进去吃。
对我来说,我是不想当“水鱼”给人“剖”,
还有一位朋友的预算也是有限,
可是为了朋友,我选择了放弃金钱。
所以我说如果她真的想要吃,我可以陪她进去吃。
但是她拒绝了。

但是当我们回到比较平价的吃海鲜的地方时,她就有在和我斗气。
然后问了虾的价钱以后就一副觉得价钱不便宜的样子挂在脸上。
然后说第一条ikan bakar是臭了的,要换过一条。
一直问为什么这样的鱼都吃的下,吃了第二天会生病之类的。
一直问我吃不出吗?平时没有吃鱼的么?
其实我是很生气的,可是为了愉快的旅途,我选择不出声。
我很感谢她吃出了那条鱼的不妥,可是换过就好啦。
一直在问是怎样?当下的我很想说,我很少吃ikan bakar的,
我平常都只是在吃清蒸的游水鱼啊!!!我怎么会分?
你叫我分清蒸鱼好不好吃我就会,ikan bakar没有研究啊!
而且也不健康,我平常是不吃的!!!
都说我都只吃清蒸/活鱼再拿去煮不同煮法的鱼啊!
但是我选择不出声,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和她争吵。

选择今天写出来是因为刚刚驾车的时候想到了很好的比喻,
也有可能是因为还看不开,所以想要写下来。
这个经验就像是一位朋友告诉你到了这个地方一定要买LV.
虽然这里的LV比你来自的地方贵/一样价钱,可是还是要买啊!
你不知道LV出名的吗?来到这里一定要买的!!!
但是作为一个只是用惯Chanel/Prada的人来说,
连LV都要那么贵,为什么我不直接回家买Chanel/Prada呢?
为什么我不买就是我的错呢?
难道我的钱不能花得更有价值吗?
一定要浪费在这个CP值不高的“LV”身上吗?

*我是在assume着LV比Chanel/Prada便宜。不确定是不是。
因为本人现在连一个Prada/Chanel/LV/Gucci都没有。。。

过后这位朋友就说其实那家店有比较普通的食物和他们的仪器和一种鱼类是只是他们家才有的。
然后说过了就算了,不要再提了。
但是我很庆幸的是我当下有狠下心说配她吃,是她不要罢了。

其实在我们还没有去那家店之前,
当我们和我们的司机谈起时,感觉上他也觉得那件店overpriced. 
我的朋友也上网查了一些鱼类的价钱,
发现到KL一些知名的餐馆的海鲜售价还比他们便宜。
所以她也觉得那不如在KL吃,至少还可以post FB炫耀啊。
她觉得那位朋友不应该把她的情绪发泄在我身上,
我也这么认为,可是我很理性的处理了这件事。
就是我知道她就是一个这样的人,所以选择不和她计较。
毕竟作为朋友,她还是有很多优点的。
把这件事写下来是为了记录下原来我在不知不觉中好像成熟了不少。
因为如果是以前的我,我应该已经也在发脾气,
选择不谅解她,然后一直说自己的对的,是她错。
现在的我,知道自己有道理,选择不和她争吵。

另一个让我很庆幸的是我的另一位朋友能了解我,而且为我感到不平。
认为她不应该把脾气发在我身上。
而且不用我说得很明,就理解到我通常都只是在吃清蒸鱼的这件事。
我不是为了炫耀,只是有时候,换个角度想,你看的事情会不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