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阴谋论

最近出席一位朋友的婚礼时,拿起了很久都没有在用的化妆品。
化着化着,我就觉得发明化妆品的人有着天大的阴谋,
那就是要赚我们的钱。
因为从我有限的化妆品中,其实我需要买多一点才可以完整的化完一个妆。
可是基于我没有化妆的习惯,所以我都不会买很多化妆品。
回家后,猜猜看要做什么?

对了,卸妆!
购买卸妆品又是一笔钱。
化了妆、卸妆,再化妆、再卸妆。。。
这简直就是无限在重复的vicious cycle啊~~~
那不就是一直需要钱咯。。。
而且新的化妆品都层出不穷,简直就是要的女人的命和钱啊~~~
虽然说化妆品可以让我们变得更美,也让人更有自信,
可是要追溯到一开始为什么女人会化妆的原因,
才可以知道为什么化妆品会被发明吧。。。
有空再google一下。。。
暂时我还是觉得化妆品是有阴谋的被推出的。
但其实我要写的是,我深深的觉得化妆品是:

消耗品,更是消耗金钱与时间的奢侈品。

究竟是谁开始说出席重要场合必须化妆以示礼貌的?
*有空再google*
难道都没有人理会拥有敏感皮肤的人的感受吗?
而且化了妆又要卸妆的意义在哪里?
然后又要保养皮肤不被化妆品伤害。
这简直就是一个无底深渊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