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Flower Ring/Will you marry me/Waen Dok Mai

好久没有写过关于连续剧的post了。
那天假期和家人到云顶玩,没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
而且又住在First World,所以连Astro都没有得看。
那就只好看普通台啦。
到最后这部泰国连续剧就中选啦。
这是我第一次看泰国连续剧,看的时候觉得还蛮不错看的。
可以和韩剧媲美。
第二天没有事情做就继续用手机看啦~~~
回来后就把全部追完!好刺激哦!
因为好久没有试过追剧追到半夜都不睡了。
可是现在不像以前啦,追到2点就已经是最大的限度了。

这部剧的演员都好有演技啊~~~
而且男女主角和配角都男的俊女的美!
当然要继续看啊!
还有就是其中一位女配角是Yes or No里的配角,
感觉还蛮有亲切感的。
再加上里面有很多很帅的男配角,不继续看就太对不起自己了吧!
呵呵~

Image result for waen dok mai

虽然这是一部泰国剧,可是我觉得和韩剧没差啊~
故事情节都差不多。
而且里面有一间很美的花店!
看完了以后上网查一查,发现原来这是一部romance comedy,
我真的需要这样的一部剧来放松一下我的心情!
其实故事大纲就是两个大喊单身万岁的人坠入爱情,到最后结婚的戏啦。
故事情节发展和拍摄得不是太顺,可是我的要求很低,
所以虽然看不顺,但是可以接受。
可能因为太多人的故事需要兼顾,所以就算是男女主角的情节也不是拍得太好,
这一方面需要再加强。
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它却让我看见了原来泰国的演员都长得很好看。
而且里面有很多女生都高瘦美!身材好到~~~
看了简直就是羡慕和怨天啊!
当然有一些看起来很假啦,但是现在的社会大家才不管真假呢,赏心悦目就好啦!

很奇怪的是我都被故事情节围绕着单身与结婚之间的话题的戏吸引。
单身也好,结婚也罢,看来越来越多单身的人是一个很多国家都在面临的课题。
因为人们开始选择单身,更想要自由,
所以出生率也会逐渐减低,这对社会的结构会造成影响,问题也会逐渐扩大,例如人口老化和人力资源的比例。
再加上很多国家都不轻易的允许单身女人透过捐精来人工受孕和单亲家庭对小孩的影响。
这些问题都不是我们可以轻易的解决的。

当我看这部剧的时候,我发现到原来泰国也和我们一样,面临着一样的社会问题啊~
对了,最近一直在当免费保姆也让我更恐惧婚姻和小孩,
我觉得大家还是要三思而后行,毕竟照顾小孩和养育小孩是很大的责任。
请不要把这个责任推给其他人,并造成他人的负担。
因为他们选择单身的原因就是为了避免这些问题,负担,和责任啊~~~
我自己的问题都够多了,不想要为其他人的责任而感到负担。
因为这对我太不公平了。
其实现在想一想,一个人住还蛮好的,至少不用被烦到。
也因为现在寄人篱下,所以必须承受这些无谓的烦恼。 

还有,里面有一对夫妻是因为先上车后补票,
所以他们的婚姻一直在吵吵闹闹中度过,
当女一问他如果没有怀孕会不会结婚时,
男配角的答案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不确定吧。
其实我在电视上听过一个男明星的告诫,个人蛮认同的。
他说,他建议如果可以的话,请男生们不要因为怀孕而结婚。
因为男生会被一个问题纠缠他们一辈子。
*嘴贱的说一句:前提是如果他们的婚姻维持到一辈子啦
那个问题就是:"如果我当初没有怀孕的话你还会不会娶我?"
他说,这个问题永远都没有解答,因为如果那个女生看得开就不会问。
问的话,就是很看不开。
你回答会,她就会问为什么怀孕前不求婚。
你也不可能会回答不会,因为这不是一个合适的答案。
接下来她就会问:“那你当初是真的因为爱我才和我结婚的吗?”
接下来就是一直在兜圈子啦,你爱我吗?真的吗?没有怀孕真的会娶我吗?
不会停,她时不时就会问。
我觉得他的原因和看法都很独特。
而且我觉得是从一个很真实的男生角度的看法。
而从女生的角度来看,我很认同,因为作为女生,你永远都不会知道真实的答案。
因为就像戏剧里的男生,很可能他也不知道。
但是作为妻子,这不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答案。
试问有谁可以接受
“我的先生娶我是因为我怀孕了,如果没有怀孕,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娶我。”
还有就是女一知道他结婚有一个小孩后还是时常和他单独出去,
因为他们是好朋友,是前后辈的关系,是清白的,所以他们不觉得有问题。
但是我觉得还是避忌一点的好。
因为如果今天男女角色调转,
那男生可以接受他们的太太单独和男生好朋友出去然后相信他们吗?
而且都不会主动告诉他。
其实这条线真的很难画,而且那灰色地带简直就是之大的。

还有一个比较出人意表的安排就是另一对丈夫出轨的夫妻,
想不到妻子说到做到,
没有败在金钱和家公的压力下而委曲求全的和爱出轨的老公继续在一起。
可是现实里真的会这样吗?我想因人而异吧。
因为如果是我,我也不知道我会怎样。

*感觉上这次到泰国会有新的角度去看他们的社会。
去的地方也会多加留意,还有我想到那件花店看一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