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医院上班记

在医院上班了一个星期多,
令我感触最深的应该就是要珍惜生命吧。。。
我虽然officially是在Psychiatric Day Care做我的internship,
可是实际上我还有为Liaison的部门做,
*我到现在还是不会念这个字*
这里的工作要到不同的病房看不同的病人,
我是Counselor,
所以我的作用大概就是要看病人的精神状况。。。
而且一间很大的医院,只有一个counselor在做,
我under她,然后我一定要和她一起看病人,
因为我写了一些谈了的内容以后,她要还要盖章。。。
所以简单的说,我们都很忙!
因为我还有group counseling和talk。。。
可是每一天,我都会看到在两个extreme的patient,
一些一直的在问自己何时才可以不用吃药,可以好起来,可以工作,
另一面就是一些病危垂死的patient,
他们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情况。。。
这两个星期,我最大的想法就是珍惜生命,
要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来活,
那么你就会发现,活着不是必然的,
幸福也不是必然的。
生命更不是必然的!
生活没有那么多的明天。。。
要及时的珍惜你的家人。。。

p/s:今天终于遇到了一个很开朗的医生,他在和我们说病人的情况的时候很开朗*虽然病人是活不久的case*,语气也不错,和morning round那些医生相比,实在是差太多了。。。然后讲马来话的时候是"hali"的style...很搞笑!

2 comments: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