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幽灵》

《幽灵》


可以说是警匪片吗,应该是。
里面的警察有很专业的名称,虚拟搜查队。
就是负责调查与网络有关的犯罪。
可是也可以说他们什么都查,因为网络犯罪涉及的范围很大。
有人被杀,他们也会分析和检查死者的电脑、电话、pendrive之类的electronic gadget.
故事是从一件女明星被杀/自杀案件开始的。
总而言之,里面的案件和剧情非常的紧凑。
是非常紧张刺激的一部剧。

很早之前就想看,只是我觉得这是一部需要用到脑的戏;
所以拖了很久。。。
加上看剧名《幽灵》我有怕的感觉,我怕是很诡异的鬼片。。。
这是一部紧张刺激的戏,对我来说是有水准的戏。
可是到后半段有一小段有一点点sien,
因为它的桥段重复得不高明,有看电视的人都会预测接着发生的事;
不给我猜中就算高明,可是那一段偏偏给我猜中了。(可是也有我没有猜中的)
简单的说,他们是搜查网上犯罪的警察,
他们要调查得到的资料时都会用复制本来调查,以免伤害到原本。
同时,他们也知道警察局里有内鬼,之前证据已经无数次被盗并无法追踪;
那这一次难得得到的证据就应该先复制啊。
那么简单的道理,你是警察,应该要懂。
为什么要给我猜中,又给内鬼给拿了?
虽然故事可以连接,可是我会觉得sien啦...
我觉得应该有复制本,然后找不到线索,从而寻找别的线索;
害得我停看了一下下,自己罢看。。。
小暇疵。。。

最后两集的剧情没有那么紧凑,可是剧情整理得清楚。
看着的时候一不留神可能会混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来看。
其实我是一面看一面分析剧情的人,所以更须要脑力。。。

感叹的事 - 网络犯罪很普通,我们都会变成受害者。不要随便借电脑/智慧型手机给任何人。
原来网络犯罪不只我在报纸上看到的那么浅白而已。老套一点的说,网络用途无限多,也很方便,可是如果它被有心者使用,它会是非常恐怖的一个武器。



2 comments:

  1. 都讲不错看的啦
    不过有些地方真的会觉得他们为什么那么不小心


    我的苏志燮
    太帅了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可是苏志燮不是帅的类型,yeng啦。。。
      那个女生也还蛮美的。。。

      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