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互相遷就

我覺得互相遷就是與人相處很重要的一個觀念。
可是,當某一方面不覺得另一方面在遷就他時, 問題也就接踵而來。
一方面覺得我付出的很多,可是另一方又不珍惜, 這真的會很令人傷心。
這不單單發生在愛情里, 我覺得這發生在任何一種關系里。
朋友,兄弟姐妹,家人。。。

有時候, 還為了顧及他們的感受而假裝不知道一些事情, 其實我們又不是盲的, 也不是聾的, 很多事我們是知道的, 千萬不要以為 別人不知道。

如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