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七十亿分之一

那天看到王力宏的新歌MV,
歌名是《七十亿分之一》,
我听了歌词以后把这首歌归类为和爱情相关的歌,
歌词也有提到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遇见你的七十亿分之一。
可是我想了一想,为什么是七十亿分之一?
这几率也太底了吧?
那么中马票的几率不就更高了吗?
其实我觉得要遇见人生的另一半的几率应该不是七十亿分之一这么渺茫啦。。。
毕竟你不认识全世界七十亿人啊~~~
就算你说当然是七十亿人啊,你没有限制你可以在这世界上遇见的任何人,
可是减掉你不喜欢的性别,
和不喜欢你的性别,
再减掉结婚了/有稳定男女朋友的,
*不可以一脚踏两船啊*
太好了!
其实你找到你人生的另一半的几率就大大的增加了,
而且还蛮不底的!
*和七十亿分之一相比*
这样说应该会让想要找到另一半的人比较好受吧?
而且觉得自己遇到真爱的人听了这首歌以后应该会感到很开心吧?
毕竟觉得自己遇到了真爱eh~~~

我比较想问的其实是为什么写歌词的人会这样写歌词,
想一想就会觉得歌词好像不是在描述着现实正在发生的事情啊~~~

6 comments:

  1. 这样听起来,真爱比较珍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Mia,这一秒是真爱,下一秒就可能是旧爱了eh~~~
      我觉得七十亿分之一有overstated了。。。

      Delete
  2. 为何要遇到呢自己已经是一个了不是一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网上都说一段关系“应该”是“0.5+0.5 = whole/100%”啊~~~
      大家要互相compromise,生活才会好?我不懂啊~~~
      我只记得应该是两个都complete的人在一起才会长久,而不是要另一个人来complete自己。。。

      Delete
    2. 我认同喔如果你遇到那个0.5的人而你已经是1了,那个0.5的人该如何是好?

      Delete
    3. Either0.5的人成为1的人或是1的人compromise和一个0.5的人在一起吧?我也不确定,可是这个世界真的会有是1的人吗?还是自己觉得自己是1和别人觉得你是1就可以了?0.5没关系,只要遇到的那个人觉得你是1就可以啦?

      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