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结婚这件事

有一个朋友问了一个这样的问题,
如果结婚有5样东西,可是你却只可以选其中的2个,那么你会选什么?
房子、婚戒、婚礼、婚纱照、蜜月

有些人选了房子和蜜月。

我想了一下,
我的决定是房子和婚礼。

********
房子是survival need,
所以没有必要详谈。
********

第二的选择,
婚礼
为什么我要选婚礼?
有很大的因数是关系到我的父母。
对于我妈来说,她defined "successful life"为她的子女都结婚生子。
*对我来说是多遥远的事啊*
她会很高兴。
而我爸也对于结婚传统这件事有一定的坚持,
所以他不同意结婚旅行的主意。
而且他也很希望可以和亲戚们分享喜事一桩。
对于我来说,我觉得婚礼是和我最好的朋友们分享我的快乐,
而不是用来炫耀我的婚礼有多豪华的。
毕竟每一天都会有其他人的婚礼比你的更豪华,
这有什么好比的?
难道为了结婚而负债五万十万,结婚后才慢慢的还,
值得吗?
I'll rest my case. 

对我来说,我只是要简简单单和快乐的婚礼。
人,才是最重要的。
到我婚礼来的人觉得温馨、快乐、幸福和祝福我,
是我最想要的。
可能和我的工作有关系,
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本。
还有,结婚后可以快乐和享受生活才是最重要!
********

蜜月
朋友选了蜜月,
我不知道真正的理由是什么,
可是我觉得我有说错话了。
因为我说,
“对我来说,如果结婚的预算有限,
那么蜜月可以推迟再去。
因为人,才是最重要的。
有了你最爱的人,
去那里都没关系,
因为云顶两天一夜也可以算是蜜月。

我说了以后,立刻后悔,因为我觉得我说错话了啦!!!

可是

如果只是要炫耀你蜜月去了那里,
那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
美丽的地方马来西亚也有很多,预算有限,
就不好太执著,苦了自己。
********

婚戒
这也是一样,
如果预算有限,求婚的钻石戒指不是必要;
对我来说,钻戒是奢侈品,
等经济稳定下来才买,到时候就不必担心结婚预算有限了。
大家没有在看韩剧的吗?
现在不正是韩流来袭,
韩剧最厉害吗?

我还记得,在《花样男子》里的经典对白,

“有风和帆在,去那里都可以”

太浪漫了吧!!!
*浪漫这个concept,我和朋友们有谈过,可是还是没有一个结论*
浪漫的定义很难有一个符合大家的定义。

然后,男女主角在没有钱的时候,
扭蛋里的对戒都可以是情侣戒!

题外话:我的皮肤敏感,所以会对一些东西敏感。
只要不会令我皮肤敏感,那普通的婚戒也可以。。。
********

婚纱照
我很幸运的有喜欢拍照的朋友,
如果真的预算有限,
那我会请我的朋友帮我。

不然,
迟一点补拍/拍一些basic的就好啦。。。
不必非要出国拍才可以。
********

结婚这件事,到头来,当然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来办。
毕竟每一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
有些人就是要钻戒来告诉大家她要结婚了,
以后再存钱/还债/烦恼也没什么。
但是我还是不行啦。。。

2 comments:

  1. 如果结婚什么都不用做有多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两情相悦,可以。。。
      因为还是结婚后过得好比较重要。。。
      毕竟对一些人来说,结婚也只是一张纸/证书。。。

      Delete

Happy New Year 2024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真的要結束我“念書”的日子了。 想得到很久的master也在去年得到了。 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開心一定的。 我現在面臨的問題確實身份曖昧, 我必須重新定義我的專業身份。 同時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如果要說,感覺上3天3夜都說不完。 ...